0 件產品

總額: HK$0.00

遇上岐阜縣三百年「奧飛驒酒造」

日本全國有過千酒藏,釀造風味各具特色的清酒,花多眼亂之間,總有些你不能錯過的人生必嚐名酒,好像創立足足三百年的「奧飛驒酒造」, 其銘柄「初綠」及「奧飛驒」曾為江戶幕府宴客專用酒,近年更在國際賽上獲獎無數。想品嚐此歷史悠久的銘柄其實不難, 更精心為大家組合好完美的酒食配搭,將味蕾享受提升至最高層次。

好水造好酒 守護三百年釀造技藝 位處日本中部岐阜縣的奧飛驒酒造,前身為高木酒造,從1720年起就屹立於飛驒川及馬瀨川交匯處,取河流沙礫層的「伏流水」作主要釀酒水,配合歷經300年磨練的傳統釀造技法,生產出風味多變的清酒系列。其中銘柄「初綠」的名字,據說是鍾情此酒的江戶時代德川吉宗將軍見酒色清中帶綠, 加上釀造時值春天,故御筆揮毫而得名,並指定為幕府宴會專用酒。

奧飛驒酒造的兩大銘柄「初綠」及「奧飛驒」近年在國際巿場上 榮獲多個國際獎項,見證傳統酒藏實力。 堅持專注於日本高級餐飲文化的早具慧眼, 於2010年起已引入這兩款銘柄, 並以來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食材,創造與之最為配搭的菜式。

「初綠」及「奧飛驒」介紹

初綠 純米吟釀 無濾過生原酒
曾四次榮獲全日本新酒鑒評會金賞,同樣以100%兵庫縣產山田錦釀造,此酒以無濾過、無加熱之生原酒獨有技術製成,保留原始的濃郁果實香氣,風味,入口散發新鮮瓜果及青蘋果風味。 配搭:刺身、清新前菜

特撰純米大吟釀 奥飛驒
精米步合高達35%的純米大吟釀,體現出山田錦雅緻甘美的精髓,屬高品質之作。曾奪2016倫敦清酒挑戰賽金賞、Kura Masuter 2019 金賞及Kura Masuter 2020 白金賞。 風味:散發清新而優雅的微微花香,入口帶獨特的甘辛味,餘韻悠長 配搭:餐前飲用、淡雅日本料理

初綠 + 奧飛驒清酒專題

bChat